巾生

在瘟疫的笼罩中、社会的动荡中,他们在深夜的儿童公园晒月亮。

【文评】慢慢喜欢你

突然诈尸,时隔多年终于想起lof账号了。@再闹就生气了 来写个文评。

《苍翠》全文非常细腻,可能就是太细腻了才写了13w这么长吧。因为这个坑,嗑了杨繁×孟星魂这对cp,说实话我觉得当原耽来看也没什么问题。



言归正传,谈谈我对杨繁和孟星魂的认识。

杨繁,在《绝命鸳鸯》里面的他,我觉得是个非常非常让人心疼的角色。尤其是为了救夏蝶中柳风骨的毒镖的那一阵子,伤口溃烂,还被人误解。即是身体的煎熬也是心灵的煎熬。但是他依然温柔待人,我觉得这是很难得的,虽然有的人觉得他比较圣父?但是我确实非常喜欢这个人。

虽然他温柔到接近残忍,但是我觉得他有自己的偏执在里面。佛法要求人去执念,否则易入魔道。杨繁武艺高强,他很温柔,很有正义感,愿意牺牲自我,但是这都是因为他对于正义对于爱,是有他的一份偏执。

我之前有跟别人聊到过,如果有人对着孟星魂抽烟杨繁会怎么样?我觉得他应该会笑的温文然后撅了那人的烟管子,然后平和的告诉他“我的爱人肺不太好,希望你不要当着他面抽烟。”当然,这就只是当个笑话啦。

说说孟星魂,看原著我一直觉得他有点,怎么说,有点傻。前期就是少年人那种鲁莽和不珍惜生命吧,那是一种不负责任,虽然其中很大原因是高玉寒对他个人情感的忽视还有他身体状况给他带来的消极影响。说个不太好的,我觉得高玉寒的死于他来说,是一种解脱。

正如文所说,高玉寒对孟星魂的爱,真的就像是傀儡线一样。对孟星魂的操控,即便是在她死后,也依然在继续。所以《苍翠》里面,有杨繁来解脱孟星魂,有杨繁来切断他身上的束缚,我真的觉得很开心很圆满了。

先前我有看一个朋友,说阿飞和孟星魂。其实我觉得阿飞和孟星魂很难有火花,因为他们两个多少有点相像,都是一样过分纯洁而易于被诱导。怎么说,他们两个拉郎就像是两个小傻子想从对方身上获得温暖和成长,却发现自己好像面对一面镜子一样。

杨繁和孟星魂,我觉得他们可真是,夸张一点说吧,天造地设的一对。一个温柔到几乎失去自我,“将自己磨碎去迎合别人的需求”;一个纯洁幼稚,“回首过去二十年几乎是一张沾了血污的白纸”。

孟星魂让杨繁有了私欲,不再那般残忍的对待自己,让他懂得挣脱那些道德的绑架。杨繁让孟星魂成长,让他看到世界的广大,让他肩负起自己该担当的责任。他们那么不相像,却让彼此都获得了成长,我觉得这才是爱人该有的样子,因为对方而变得越来越好。

啊,看完完结我太兴奋了,有点语无伦次,总之这篇文评献给作者,还有那些跟我一样喜欢这篇文的朋友。


评论(10)

热度(10)